2014年3月31日 星期一

|公民和他的朋友們 Citizen Go Around|十萬公民站出來—徐媽媽和她的家人

|公民和他的朋友們 Citizen Go Around|
撰文:吉尼/攝影:Yellow

三月三十日,十萬公民站出來
受訪對象:徐媽媽、徐媽媽的兒子與媳婦⋯⋯


 徐媽媽今年六十三歲,是一個保險經紀人,前幾天就一直待在立院外靜坐,徐媽媽表示,「現場沒有像我們在外面聽說的那樣,破壞了很多東西,浪費了納稅人多少錢,我覺得要恢復原狀很快就可以啦,也不需要花多少錢阿。」徐媽媽今天之所以和徐爸爸、兒子、媳婦還有一歲八個月大的孫子來到立院是因為,「今天來就是要響應林飛帆的號招要把凱道填滿。」她說。

徐媽媽的媳婦,吳小姐,是一位老師,她說今天來到立法院的理由是,「 那天看到學生受傷,讓我很難過,所以就很希望可以用實際的行動出來支持你們,身為一個教育工作者,不太適合鼓吹,但還是希望學生有自己的思想自己去探索真相。」

徐媽媽的兒子,徐先生,職業是網路工程師,今天是他第五天來到立院現場。身為上班族,他表示前幾天都是每天下班後到立院現場聽演講、拍照,將現場相關的議題與資訊帶回去分享給朋友,隔天一早繼續上班。對於親臨三一八學運現場的感覺,徐先生說:「老實說,之前在外面的時候我就已經很驚訝,這麼大一個活動可以這麼地有組織、這麼地有紀律。而且只是一群年輕人去完成的,我覺得這很了不起。我們都年輕過,但從來沒有想到過自己可以完成像這樣子的事情。」徐先生特別想對議場的大家說:「 很高興終於能與你們站在一起,可惜只是短短的一個下午。」

對於沒有來到現場的朋友,徐媽媽想對大家說:「 看報紙或看新聞一定要多方面瞭解,因為有一些新聞不是真實的,你一定要眼見為憑。」而徐先生表示:「 不管支不支持,我都很希望我的朋友能夠到現場來看看,不一定是進到立法院,其實在外面就有很多不管是表演或者是一些人針對議題的演講,其實都很精彩。」

徐媽媽的孫子,徐小弟,一歲八個月,徐先生抱著小孩接受訪問,當筆者問他未來如果你的孩子參加學運,你會想對他說甚麼?徐先生表示,希望徐小弟可以很深入的去瞭解整個議題的前因後果、背景等等,然後清楚告訴大家他們的訴求,最主要的是他要有獨立思考的能力,可以判斷整個事件的來龍去脈,還想跟兒子說:「 他應該感到驕傲,因為他曾經與這些勇敢的哥哥姐姐們一起並肩作戰,哪怕只有短短的一個下午。」


本文轉載自公民和他的朋友們,請見:http://ppt.cc/x68P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