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3日 星期四

【我也在現場】來自台中的溫暖-蔡桑


我們是自發性的臨時組織,希望能號召更多願意來台北支援的學生。

我們透過台中鄉民的捐款,補助學生北上支援的車資,讓學生來這裡做志工,做完規定的時數後再憑著票根,我們會將錢匯到他的戶頭,以換取車資的資助。規定學生要來到這裡做志工,是為了避免別人覺得我們是來發走路工的,台中人覺得如果能讓全台灣的人響應會更好,所以我們就將贊助對象從台中擴大到台南、桃園。

基本上,立法院黑箱作業已經很多年了,這次的重點在於人民的創制複決權要趕快出來,如果不盡快立法,以後還是會有學運發生。這次的服貿只是個引爆點,真正的問題癥結在於人民應該要有法案的權力,現在人民沒有這個權力,因為憲法規定人民有這個權力,政府應該賦予人民法案最終的決定權,但目前人民是沒有這個權力的。
學生想要享受到福利就必須要付出,像是來這裡當志工,幫忙大家保管行李,或是提供一些其他外地人在臺北的資訊,並教他們如何在這個都市叢林生活,就是前面的人要教後面來的人。

我們這次十萬青年的活動從台中出發,已經擴展到臺南、桃園了,希望可以讓馬英九總統看見我們的訴求。

賴桑:低調的賴大哥。把來自於台中的溫暖集合起來,分享給台灣各地的學子們。

採訪 編輯/宜稜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