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5日 星期六

【我也在現場】我們要保護這塊土地—憤怒的OL

採訪文字編輯攝影/宜稜  三月三十日,立法院外



 
一開始,我們其實是沒甚麼感覺的。

從學生霸佔立法院時,我們就有看到這個新聞了。當時只是大概知道在吵黑箱服貿的事情,可是一般人通常對這種議題沒有甚麼感覺,下班了也不會想再去細讀這些議題。

真正開始關心這件事情,是因為網路上開始有一些懶人包分享,我才開始了解事情好像有一點嚴重,所以我就去下載法條來看,看完之後會覺得好想真的開放很多,但其實我們不知道這樣開放到底是對台灣是利或弊?這些都是未知的。可是政府的態度,給我一種很傲慢的感覺,讓我覺得有必要去關注這個議題。

其實我有些朋友下班後會去參與靜坐,所以當我發現媒體報導的畫面與新聞、跟我的朋友在現場看道的情形不一樣的時候,那一刻我還滿憤怒的。就算我們的立場不一樣都無所謂,可是這種操控資訊的行為,講真的,跟對岸有甚麼兩樣?差別可能是在於我們還可以用Facebook,我們還有起碼的言論自由。可是我覺得這樣抹黑的行為,其實非常不OK。

我個人是反對核四的,而在這一、兩年,接觸這些公共議題的新聞,已經讓我們開始喪失對政府的信任。因為講真的,當年我有投給馬英九,我也了解治理一個國家不容易;可是當這些事情陸陸續續爆發時,而你又一直只會說謝謝、請指教這類的話,那你要我怎麼繼續信任你?此外,我們的總統跟立委多數席次都是藍的,我覺得這個現狀造就了他們很傲慢的態度。

可能有些人會覺得,學生沒有受過社會歷練,所以不能代表全民的想法。可是我覺得如果一個國家中,連已經在工作的社會人士都跳出來要抗爭,其實事態嚴重性已經到沒有辦法挽回的地步了。也有人認為,學生太過有理想性,提出的訴求離現實太遙遠;可是我覺得,至少他們開始讓社會大眾關注這件議題了。而我自己也看過一些資訊,我覺得一開始你造假,之後你又一直沒辦法提出有力的證據或者是研究結果,再加上這幾年一直爆發政府弊案、公共建設的問題,這些都讓我覺得政府說的利大於弊,是無法讓人信服的啊!

其實,我也會替場內的學生擔心。

畢竟政府的態度就是一直拖延、擺爛,以學生的力量可能無法持續地跟他們抗衡。但我覺得學生的用心,已經讓很多民眾看見了。即使有些媒體刻意放大某些不守秩序的部分,可是我相信大多數會思考的人,是不會片面聽信抹黑你們的言詞的。

總之就是,謝謝你們!很多已經出社會的人,其實也都愛著這塊土地,只是長期以來被社會惡搞,不知不覺就麻痺了!可是謝謝你們,重新喚醒我們,覺得要保護這塊土地。


憤怒的OL:隱身在工業區,容易被小確幸滿足的OL,素來與世無爭,痛恨垃圾資訊所以已許久不看新聞除非是颱風動態,直到福島核災核四議題開始喚醒了注意公共議題的那顆心,一開始是輕忽服貿學運的,以為又是一則政治鬧劇,直到透過網路開始發現媒體立場不只不公還會造謠抹黑,因而開始關注學生與條款內容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